Revel


        提到Revel一個有著奇特名字的揚聲器品牌,Revel推出之時很多人以為這個品牌名稱是取自法國音樂家拉威爾(Maurice Ravel),其實二者的拼字不同,且也不是集團的原意。Revel這個字其實是著迷、狂歡之意,原廠有意以(Revelution)的縮寫方式來代表Revolution隱喻它將造成喇叭設計界的革命性影響。
 
        Revel這個揚聲器品牌在1996年誕生,就是由國際間首屈一指的音響集團Harman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Dr. Sidney Harman和當時Madrigal總裁Sandy Berlin先生共同籌組成立,創辦人一直有一個遺憾,那就是市場上沒有一個揚聲器品牌能真正以毫不妥協的態度去研發產品,並嚴密控制整個生產流程,Harman國際音響集團年營業額數十億美金,在美國有股票上市,它所擁有的數十種品牌橫跨家用和專業音響市場,其規模實在夠驚人,於是乎Revel輕易的網羅到音響界第一流的工程人員,包含對聲學系統與空間分析學有著專精的研究人員配合Harman International所有的資源與超過600位的專業研發人員,且重資添購測試儀器,除了以電腦設計作為必備輔助設備之外,Revel的設備還有幾個特殊的地方是值得一提的,其一是採用SLA-3500電腦3D全像雷射繪圖系統來做模具開發,這套設備加上週邊一些配套措施,加起來也要花約50萬美金,但藉著它可以把原本長達幾個月的模具開發及製造過程縮短到幾個星期就可完成,Revel喇叭的各種造型是否很現代化而且漂亮?
 
        那就是利用這套輔助設備開發出來的。3D全像雷射掃描之外,光是分析單體的振膜運動和箱體振動的雷射儀就要花20萬美金,Revel利用雷射儀來分振膜運動情形及箱體振動,就是雷射光去分析各種不同材料箱體的振動,依據各項分析結果選定最適合的箱體材料,至於利用雷射分析紙盆運動,當振膜在運動時,將雷射光射在振膜上,再將其反射的雷射光收集分析,就可以在電腦上看到振膜運動分裂的情況,利用這項技術,設計者可以知道哪種材料的振膜用在多大的口徑上表現最好,也可以知道振膜失真的情況. 因為擁有雷射分析儀可以清楚知道Revel喇叭單體產生動態壓縮時是怎麼的失真,動態壓縮越小的喇叭越能把音樂活生生的規模感再生出來,Revel可能是第一家特別重視喇叭單體要能承受大功率而不壓縮的家用廠家,所以當您在聽Revel喇叭時會覺得即使在大音壓下,它依然很輕鬆,不會讓人擔心它即將崩潰或聲音破裂失真的情形。
 
        另外Revel還有擁有三間無響室,其中一間叫4π無響室,就是將喇叭成品置於無響室內,全頻段皆可測的大無響室,而其他二間較小叫2π無響室,專門測試喇叭單體的較小無響室。當然,測試單體要考慮到背波的問題,被測的單體會封在一個置於地下的特殊盒子內,只留開口朝上,Revel擁有無響室的測試資料加上電腦分析,難怪Revel的喇叭表現是那麼的不俗。更驚人的是,為了讓揚聲器音質及音效的試聽更為正確,該集團更斥資50萬美金建造了一間能在三秒以內自動更換移動的揚聲器的試聽室,這個聆聽室是以科學的方式去設計,目的就是要以科學方式來量測,評價多聲道音響的各種表現。
 
        此外,它還具有二種訓練功能,其一是盲目測試,其二就是訓練音響從業人員對頻率的正確判斷。至於您一定會感受到Revel為製造一真正頂級揚聲器所投注的心血,實在是近乎苛求!
 
        Revel除了以一流的人力與財力進行研發,在工廠的製作流程更是一絲不茍,不論是音箱的製造、單體及分音器的組裝,到最後成品包裝,完全不假手他人,單體幾乎全部自行設計製造,品管要求到誤差0.5dB以內,0.5dB的要求有多高?可以這麼說,大概您能夠在市面上買得到的單體通通無法過關,這也就是為何Revel要自己生產單體的主要原因,並要求所有揚聲器一律嚴格配對,環顧所有Hi-End揚聲器製造廠,絕對沒有任何一家能夠達到這樣的規模及水準。

http://www.revelspeakers.com/

Performa 3 目錄 - 中文        Performa 3 目錄 - 原文       Performa3 落地喇叭封面-中文目錄

Concerta 2 目錄 - 中文       Concerta 2 目錄 - 原文         Studio 2 簡介

B1 簡介

 


1 2 3 4 5 6 7 8 9 10 每頁 筆 /全 31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