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發佈日期:0000-00-00
講求學理依據,不靠行銷花招 - 專訪 Wireworld總裁David Salz與國際業務經理Martin J. Harding
訪談一開始,總裁David Salz就說Wireworld不是只會搞行銷,而是一間專門設計線材的公司。從事線材生意超過30年,旗下全部線材都是自己設計。而且,Wireworld不是規模龐大的公司,員工人數不到15人,老闆擁有絕對自主的經營權,對於線材的用料不需要斤斤計較。一旁的Martin J. Harding則是接著說,自己跑遍世界各地的代理商,收集了眾多用家的心得,作為修改產品的參考,足以證明Wireworld 是十分注重消費者的公司。

如果不是產品有重大的改良,絕對不會輕易改版,目前第七代產品就是音聲有非常明顯的進步才推出上市。那麼這次台灣之行又帶來了什麼新產品呢?答案是四條Nano系列的耳機線。不過,在介紹新款耳機線前,他拿出了兩條非常短的線材。這線兩端都是3.5mm插頭,用來連接耳機與耳擴,在開發線材過程中都以此作為比較標準。這是David Salz想出來的測試方法,點子從何而來?

以「沒有線材」作為調整聲音的依據

David Salz常問參展的民眾,是長的線材對聲音影響比較少,還是短的?大家都會回答短的。有些愛開玩笑的人會回答:「不用線的影響最少!」確實如此,不過這裡談的「無線」並不是無線傳輸,那跟傳統線材完全是兩回事。David Salz想表達的是,當器材連接線材之後,聲音「應該」是沒有任何劣化的。但是,線材本身沒有增益,不會放大訊號。

在訊號傳輸過程中,線材只會衰減訊號和增加失真而已。事實上,各家線材只是在比較誰的損耗和音染低,越低的就代表品質越好。因此,我們使用一條長度只有數公分的線材連接耳機與耳擴,理論上此線產生的損耗一定是最少的,幾乎可以接近「No Cable」沒有線材的聲音表現。任何人都清楚,上述這條超短耳機線根本不好用,它只是當作參考基準,由此可知David Salz開發線材的態度有多嚴謹。....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