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發佈日期:0000-00-00
WIREWORLD SILVER ELECTRA 7

媲美最短線身的電源線

Wireword Silver Electra 7

本刊自從把線材評測從「搶先試聽」拉出成為「極線試聽」後,線材評測的篇幅也從一頁變成兩頁(或四頁)。站在雜誌立場,是希望將線材寫得更深入,對發燒友來說或許也是一項務實的改變,畢竟線材價位較低,不影響空間規劃,也可神不知鬼不覺瞞過老婆的眼睛,偷偷升級系統。當然有人會說,現在線材動不動就要數萬元,甚至數十萬之譜,性價不成比例,消費者該如何理性挑選線材,免得被音響店當肥羊宰而不自知?在兩萬元價位帶以內,筆者認為Wireworld SilverElectra 7電源線值得作為參考標準。

以「No Cable」為目標
為什麼Silver Electra 7值得?首要原因就是公開透明的資訊,通常是技術成熟,有一定實力的廠家才敢公開,您可以在Wireworld官網上見到所有線材的截面與結構圖,了解導體使用什麼金屬,如何絞繞,原理為何。唯有這樣,消費者才能分辨這是真材實料或著行銷話術,了解錢是否花在刀口上。

Silver Electra 7擁有Wireworld兩項專利:Fluxfield Technology導體結構與Composilex 2複合絕緣材。Wireworld所有的電源線都採用Fluxfield導體結構,Fluxfield是「流體」加「磁場」的組合字,可理解為平穩、流暢的電磁傳導,此項技術承襲自Wireworld的專利DNAHelix扁平對稱結構,能避免兩邊水火線相互干擾。Silver Electra 7的水、火線各由十股線組成,每股皆是由七條細線逆時針絞繞製成一股,再繞著絕緣材以順時針絞繞,藉著不同方向的絞繞相互抵銷電磁感應;導體部分,Silver Electra 7採用同價位帶中少見的單結晶無氧銅(OCC,Ohno Continuous Casting),並施以鍍銀處理,OCC的最大優勢是無晶體斷面,純度高達7N,傳導率比傳統無氧銅更高(103%)。至於Composilex 2複合絕緣材,可視為一種改良後的杜邦鐵氟龍,兼具高絕緣係數與阻尼特性佳的優點,能降低喇叭單體對線材振動的影響,而Silver Electra 7每股線都披覆了Composilex 2複合絕緣材料,導體與銅箔屏蔽層中也有填充。最後是端子頭,Silver Electra 7的公插Pin腳跟導體一樣經過鍍銀處理,銲錫也採用純銀。.....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